基隆漫畫家


1
霖羯
在同人圈中活躍,於日更Comics連載《退休的勇者們》。
2
雞籠生 1903年12月20日
曾任《臺灣新民報》的上海支局長,戰後回臺曾任《豐年》雜誌編輯、副社長,退休後旅居美國。出版臺灣首部漫畫創作《雞籠生漫畫集》,《台灣第一》一書將其列為台灣第一位漫畫家。
3
老瓊 1953年2月13日
1992年在聯合報發表《蔡田》四格漫畫,出版「她們」、「婚姻良民」、「台北開門」、「尪仔冊」等二十多本書。因肺癌病逝,享年55歲。
4
游龍輝 1946年11月3日
初中畢業當了陳海虹的學徒,16歲發表《滄桑淚》,從此一路長紅。17歲繪製《仇斷大別山》風靡全國,有「囝仔郎畫冊給大人看」之說。 據說游龍輝小時過目不忘,在課堂上畫圖時被老師罵,他把課文背得滾瓜爛熟,老師也就沒有追究。小四下學期發燒,過目不忘的本領消失,連嗅覺也失去了。 游龍輝是基隆市的初中聯考狀元,記者來採訪時,他才知道自己考得這麼好,但他並不想去基隆中學初中部就讀,因為沒錢升學。小學校長跟班導知道了,由朱瀚元老師出錢讓游龍輝註冊,游家人事後先借錢還給朱老師,再慢慢賺錢還給債主。 向游家租屋的阿桑也幫陳海虹煮飯,某天帶著初二的游龍輝去看陳海虹作畫,讓游龍輝感到相當欽羨。初三時游龍輝沒去註冊,經家人同意,跑到陳海虹那裡去學畫,從此開啟輝煌的漫畫事業。 1960年漫畫界流傳「北游南許」的說法,南許指許松山,北游就是游龍輝。 (頭照來源:中國時報)
5
可樂王 1971年
服役前在宏廣工作,退伍後進入自由時報,之後成為獨立創作人,作品廣及圖文、音樂、藝術等領域。
6
依歡 1969年10月19日
第一屆公主漫畫新人獎第二名,多產型的漫畫家,原本以古裝題材的作品為主,後來也開始發表科幻、童話等題材的漫畫。(頭照:台灣漫畫資訊網)

留言

熱門文章